市公安局召开两河村帮扶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3/13 9:15:51
      近日,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两河村帮扶工作联合党支部书记田光月深入安州区晓坝镇两河村,组织召开2018年两河村帮扶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镇、村干部共同商议今年脱贫攻坚工作。驻绵某预备役高炮团、市档案局、市教科所、安州集团、安州区食药工质局等联合党支部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镇、村干部,驻村工作组负责人、市局派驻两河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田光月书记首先代表联合党支部向两河村正式移交“冷水鱼养殖场”产权。驻村工作组组长、两河村“第一书记”,镇、村干部向联合党支部汇报了去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帮扶资金预算情况。与会人员对《2018年两河村年度计划帮扶项目责任清单》展开认真的讨论,帮扶单位对具体帮扶户数、帮扶责任、项目和资金进行了认领。联合党支部与各帮扶单位签订《2018年帮扶目标责任书》。 
      田光月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座谈会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王明华副市长对两河村帮扶工作的具体要求,厘清、压实帮扶责任,夯实两河村2018年脱贫检查验收工作基础。田光月书记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如期实现脱贫的紧迫感。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目标,强调要将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面对群众期盼,为实现中央“不漏掉一户、不落下一人”要求,我们必须防止和克服厌战情绪和松口气、歇歇脚想法,发扬一鼓作气精神,将脱贫攻坚战进行到底。二是要正视具体困难,增强脱贫攻坚信心。当前,两河村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巨大,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依然不少,越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对照脱贫目标要求,目前两河村的脱贫攻坚主要任务是防止全村已脱贫贫困户返贫,实现非贫困户稳定增收、完成全村贫困户吃、穿、住的全面达标。我们不能有半点松懈,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打好。三是要对照清单压实责任,确保帮扶措施具体落地。2018年是两河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检查验收之年,是我们帮扶工作的决战决胜之年,各单位要对照责任清单,按照中央“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总体要求,举最全的措施,花最大的力气,以更高的标准、更丰富的内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让两河村的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