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占用消防通道是违法的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3/13 9:18:42

随着汽车的普及,居民区内汽车占用消防车道的问题也愈发普遍,消防车道当停车场用的情况比比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们无法预知火灾什么时候会来,我们能做到的就是防患于未然。

消防通道当作停车位,其实在灭火和实施救援的过程中,消防通道发挥的作用无法估量,说得严重一些,它是一条连通“生”与“死”的通道。

在火灾和实施救援中,消防车在与‘死神’赛跑,消防通道应时刻保证畅通,它的设计要符合规范和要求,不能被占堵,这样我们的消防车才能顺利到达现场,及时展开救援。一旦通道被堵,我们就通过人下车徒步、依靠接水带的方式,把水送进去。但还是会影响救援时效。比如用水带接,耗费时间不说,势必影响水压,对救援肯定产生不利。”

市民如遇特殊情况需要临时占用消防车道停放机动车辆的,司机不要离开车,若要离开车辆时,应将自己的联络电话告诉附近值班的保安人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立即通知车主将车开走。

如个别司机不听劝告,擅自占用消防车道停车的,物业管理部门可拍照举证并向当地公安消防部门报告,居民也可以向当地公安消防部门举报,公安消防机关在接到举报后,将立即派出民警前往现场取证,待查证属实后,将依据新《消防法》对有关人员予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