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交警“法治宣传一条街”亮相高新区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3/16 16:39:47

      3月15日下午,市交警直属四大队与高新区普明街道办联合打造的我市首条交警“法治宣传一条街”亮相高新区火炬东街,吸引辖区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同时,交警四大队还组织了辖区的“小交警”们参观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1、“小交警”们学习交通知识 
  “过马路时要走人行道,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14时,在交警直属四大队院门口,一群“小交警”们正在民警马永珍的带领下参观学习宣传展板上的交通法律法规。“你们知道在马路上要遵守哪些交通规则吗?”“我知道!过马路要等绿灯,不横穿马路,不在道路上玩耍,不追赶车辆。”在民警的引导下,“小交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交通道路规则。随后,民警又结合生活实例,向“小交警”们讲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参观完展板内容,“小交警”们又在另一位交警的带领下,在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学习交通标识,并认识了酒精仪、毕盾等交通执法中常见的工具。“小交警”们一个个睁大眼睛,好奇地摆弄着这些工具。 
  火炬一小五年级的文佳敏说,这次的活动让她很受益,“在这次的‘小交警’学习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也见到了很多以前没有见过的交通仪器,当我回到学校后,一定要将我学到的知识传达给其他小朋友。在今后的生活里,我也会遵守交通法规,并提醒家长不违反交通规则。”文佳敏说。 
  2、打造“法治宣传一条街”意义重大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法治宣传一条街设立在高新区火炬东街上,共设立了50块宣传展板,每个宣传展板长1.6米,高0.6米,总长约170米,分布在交警直属四大队院外围墙周围。宣传展板的内容以宣传文明驾驶和宣传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性为重点,涉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交通法规知识。版面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贴近百姓生活,通俗易懂,具有直观醒目的视觉效果,受到群众喜爱。在“小交警”学习过程中,不少市民也停下脚步观看宣传展板上的内容。 
  据了解,今年来,为深入推进全市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大力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市交警直属四大队与高新区普明街道办一起建设了全市首家“法治宣传一条街”。在建设过程中,市交警直属四大队不断摸索法治宣传行之有效的新载体、新做法,注重宣传形式的创新性、新颖性,在贴近广大群众的需求上做文章,在突出宣传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染力上动脑筋,最终选择了将法治漫画和法律法规条文相结合的宣传形式。 
  据市交警直属四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开展“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定期组织辖区内中小学生、广大驾驶员参观学习,及时更新交通法治宣传内容,全力打造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宣传新阵地,构筑一道靓丽的交通法治文化风景线。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