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备落入“地摊骗局”的陷阱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3/23 16:45:07
在大大小小的公共场所,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街头杂耍、算命、乞讨的人,面对如此情况,要怎样才能防止被骗呢?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以下几点:
在一些路边、集市或是在公共汽车上,人们常发现这么几种人:有假装盲人的“江湖艺人”;有摆象棋残局摊的“高手”;有让你试试运气的“魔术师”;还有能知天上地下过去未来的“算命先生”;此外,有硬抱着你大腿要钱的“童乞儿”。
1、防备“盲艺人”。据警方对收容的卖艺盲人进行调查统计,那些戴着墨镜的卖艺人80%以上都是正常视力者,他们是利用人们对盲人的同情心行骗。
2、不要试图与“残局高手”较量。棋摊上所摆设的都是中国象棋谱上有名的残局精华,看似简易,实则高深,普通象棋爱好者很难破解。实际上,那些残局都是你无法获胜的,即使严格按照棋谱上的走法一步也不能走错,顶多也只能下成平局。那些“高手”的棋艺也不一定很高,只不过他们背熟了棋谱而已。明摆着有输无赢的事儿,你还愿往“坑”里跳吗?
3、不要与“魔术师”赌手气。街边上或是公共汽车上的“魔术师”们所用的道具都是做了手脚的,你如果听他所诱前去一试,你会用较大的损失才会醒悟:在他们面前,你的手气永远都太糟了!
4、不要企图让“算命先生”为人指道儿。这些“先生”连自己 的命运都算不准,又岂能为你指明出路呢?他们能算准的只有一条:人肯定愿意上当。
5、遇到“童乞儿”请打电话报警。许多童乞儿本身是天真烂漫的,在他们身后不远处肯定有大人在指使。需要指出的是,有些童乞儿还不一定是他们自己的孩子,近些年已发现不少歹徒强迫拐骗来的小孩为其行乞的案例,因此,一定要打电话报警。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