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分局倾力打造全省一流的出入境窗口实现办取“一站式”服务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4/3 16:30:13

近年来,游仙分局坚持以“科技游仙,智慧公安”为导向,紧紧抓住“便民、利民、高效”关键环节,引入先进设备,优化出入境大厅环境,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积极提升软硬件综合实力,有效提升了窗口服务效能。2017年2月28日,四川省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会议在绵阳召开,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被列为参观点,接受全省同行的检阅,工作业绩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一、打造“三大功能”区,让窗口设置更合理 
一是打造一流接待大厅。以区政务服务中心条件最好、面积最大、基础设施最全的1000平方米大厅为基础,按照“高起点、高标准”要求,一次性投入160万元,对大厅进行了规范化建设,建成“全市一流”的出入境接待大厅;二是打造好三大功能区。规划形成了出入境“自助服务区”“自助预受区”“窗口服务区”等三大功能区,设置14个窗口,民警亮证上岗,职责公开;三是建打造社区自助服务站。认真设计,精心规划,实现窗口业务办理“零”距离,并在游仙城区部分社区建立自助服务站,让市民在自己家门口即可自助办理部分业务。 
二、绘制办证指南图,让办事流程规范 
按照证件申领程序要求:一是在大厅及功能区显著位置设置摆放办事指南图,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办证群众简要介绍大厅平面布局、办事流程,让群众明白“在哪办”、“怎么办”;二是通过平台和LED显示屏张贴公开证件办理规范、收费标准,功能区简介,保证让群众浏览完即可知晓带什么、缴费多少;三是开设投诉窗口,让投诉电话、意见簿公开张贴悬挂上墙,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确保群众阅后可知不满意该找谁、怎么找。 
三、加大配置投入力度,实现服务手段科技化 
游仙分局党委坚持“标配必配,选配优配”的原则,加强出入境管理窗口科技设备建设。一是投入资金60万元为窗口配备了办公电脑、指纹采集仪、人像采集仪、综合评价器、高拍仪在内的多套必配办公设备;二是投入资金120余万元,购置自助签注机、自助申请一体机、自助取证机、自助照相机、自助预受理系统、证件电子存放柜在内的多部自助化设备,实现了“办证一键式、取证一站式”的科技化高效服务。 
四、借力“互联网+”,实现窗口服务精细化 
一是在政策规范上,起草多项户籍改革文件,大胆出台多项有利于加快游仙城市化进程的户籍管理政策,受到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肯定;二是在实践中,坚持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的原则,开通了出入境+户政绿色直通窗口,充分利用“互联网+”,开通了出入境微信、微博,强化法规、政策宣传,定期发布证件到达等便民利民信息,为群众提供“掌上服务”;三是在制度建设上,严格实行“限时办结制”、“首接负责制”、“满意回访评价制”等制度,开通了特殊群众绿色办证通道、网上预约办证、邮政双向速递、证件立等可等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提高了窗口管理服务质效,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五、强化技能培训,推动窗口服务规范化 
一是强化技能培训。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多次组织窗口单位民警开展信息采集、新版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操作、自助预受理系统操作等各类技能培训,着力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二是强化岗位练兵。积极开展争创“群众满意窗口”、“青年文明号”、“巾帼示范岗”等活动,推进比职业道德、比服务艺术、比业务技能的岗位练兵竞赛,形成了人人争创服务先锋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考核评比。量化考评窗口民警工作作风、办事效率,与民警绩效考核挂钩、与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评结合。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