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儿童交通出行注意事项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4/17 9:46:26
小长假,许多家庭会选择自驾游,那么儿童乘车需要注意哪些呢?
1.小朋友要坐在后排
孩子天生好奇、多动,坐在副驾驶上容易影响驾驶者开车,当有危险情况发生时,突然弹出的安全气囊还会对孩子的安全造成威胁。
2.儿童乘坐安全座椅
孩子身材娇小,并不能完全适应大座椅和较大安全带。因此应该为年龄较小的孩子准备儿童座椅。一方面孩子乘坐舒适,另一方面也起到了很好的固定和保护作用。
3.不要留孩子一个人在车里
为了安全起见,很多家长外出办事时往往将小孩单独锁在车内,殊不知这样也是非常危险的,小孩好玩好动的天性、车内密闭的空间都可能是潜在的杀手。
4.别让孩子自己上下车
孩子天生活跃、莽撞。如果让孩子自己下车的话,他并不会仔细观察外面的车况,如果这时候突然出现车辆行驶,会造成孩子受伤。因此,应该亲自帮助孩子下车。
5.不让孩子把头探出车窗或天窗
孩子天性好动,行车途中喜欢把头伸出天窗看风景,要是突然来个急刹车,很容易使孩子受伤,过往车辆或者树枝也会对孩子造成刮擦。
6.养成开儿童锁的习惯
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上车就要开启儿童锁,很多事故都是误将车门打开,最后甩出车的儿童出现伤害的事情。因此养成一个孩子坐车开启儿童锁的习惯很重要。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