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利用 “高仿号”微博冒充好友诈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4/17 9:47:49
警方提示:被“高仿”的真实用户多数是身在海外、或时常发布国外旅行照片的用户。而受害者大部分是有使用微博、网上支付习惯的年轻人群体。第一步,诈骗分子寻找近期发布过定位在国外的微博用户进行仿制,盗用该用户的微博头像,并取一个极其相似的微博名,再抄几条最近的微博内容;第二步,瞄准被仿冒用户的关注列表及最近互动的好友,对目标进行“下手”;第三步,私信受害者取得信任,甚至刻意使用原用户聊天中用过的表情,以身在海外手机受限、代付机票款、代付托运费等各种理由要求汇款,得手后便下线消失。微博作为一个公开的社交平台,用户的头像、认证内容、所在地以及发布的生活状态,这些信息均在微博上公开可查,给诈骗分子提供了便利的途径。此类骗局针对性强,诈骗分子在与受害人交流中设置了“远隔重洋”的情景、“延迟到账”的说辞,让受害人难辨真假。当诈骗者发送违法信息时,平台方又很难对“高仿号”进行识别和处理。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