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局“四项措施”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管理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5/8 10:36:34

      针对近期外省发生的暴力伤害学生的暴力事件,盐亭县局为确保全县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杜绝个人极端行为和严重暴力犯罪伤害到无辜学生,以深化勤务运行机制改革为主线,结合当前开展的“夏安”行动,切实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巡逻防控,为校园及周边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一、积极依靠基层党委政府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联合教育部门,就本地区校园安全工作向辖区内的乡镇党委政府进行专题汇报,通报治安形势,客观分析校园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请党委政府召集综治、教育、公安、卫生、等部门召开专门会议,健全完善部门协调联动、安全检查、隐患整改、校园周边联防等常效工作机制,持续保持校园安全工作的良好工作态势。 
二、强化校园自防建设和安保工作。加强学校警务室的建设工作,学校成立了由社区民警、年轻教师和专职保安组成的巡逻队,进行巡逻守护,并配备一定的防爆恐器材。辖区派出所民警积极深入到校园开展法制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强化校园周边安全防控工作。近期米脂县发生的针对学生的案件,此类案件具有突发性强、防范难度大的特点,要坚持专群结合,积极协调综治等部门,组织发动各方力量,全面开展护校工作。 
四、强化校园周边的巡逻频率和密度。加大对学校周边巡逻防控力度,特别是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在学校周边安排了专门警力,加强巡逻守护工作,做到“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切实加大防范力度,防止各种危及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