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5/7 10:38:29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梦想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调动广大机关民警辅警积极投身公安事业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构建和谐警营,凝聚警心,激发活力,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奋斗青春 精彩警营”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 
展青春活力  建和谐警营 
——5月4日,市局机关党委主办,市局团委承办,隆重举行“奋斗青春 精彩警营”趣味运动会。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明华到活动现场“观战”,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田光月代表市局党委发表致辞,充分肯定了市局团委和广大青年围绕局党委打好“四场战役”、夯实“五项重点工作”部署所作出的优异业绩,并送上了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本次趣味运动会既设置了展示团队精神、群众参与度广的传统项目拔河比赛,又有妙趣横生的负重前行、结队而行、智取险滩、惊险押运趣味比赛;既是青年战友们身体素质和协作意识的集中展示,又是对大家集体观念和拼搏精神综合检验。市局机关各部门共组成21个代表队,共计12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比赛。参赛队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原则,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奋斗、勇于争先的良好作风,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充分展示了青年民警辅警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出了团结和谐、快乐健康的警营机关文化氛围。 
树青春榜样  当青年先锋 
——为进一步激励市局机关青年民警、辅警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在新时期绵阳公安建设事业中勇挑重担、建功立业,市局开展了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活动,并择优向团市委作出了推荐。最终,共青团绵阳市公安局委员会荣获“绵阳市五四红旗团委”,黑欧优、戚凌云2名同志荣获“绵阳市优秀共青团员”,市局团委副书记宋金剑荣获“绵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沈黎、许秀品等18名同志被评为“市公安局优秀共青团员”,赵金龙、王轶等4名同志被评为“市公安局优秀共青团干部”,市局进行了通报表扬和奖励。 
做志愿服务  扬青春风采 
——“五四”青年节前期,市局团委积极组织机关青年志愿者在绵阳火车站开展了“整治共享单车,倡导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幸福美丽绵阳建设。来自市局机关各部门的2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充分利用下班时间,统一身着警服、佩戴袖标,对绵阳火车站广场周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统一清理,规范停放,并开展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活动得到了过往群众的广泛赞誉,进一步提升了青年民警辅警的志愿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绵阳公安风采。 
做忠诚卫士  育优良警风 
——为加强青年民警辅警教育,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市局团委先后组织80余名机关青年民警辅警代表,开展了2次“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青年民警”主题警示教育活动。组织代表参观了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和戒毒治疗区各功能用房,详细了解了全市当前毒情形势以及禁毒宣传情况,听取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魏正永,以“如何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民警”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警示教育活动向青年代表们传递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促使全体青年民警辅警常怀律己之心、筑强思想防线,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民警、辅警。同时,市局正与团市委共同协商,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团市委主管的市筑梦青少年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签订“绵阳市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协议书,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挂牌“绵阳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共同打造一个集普及禁毒知识、法制宣传、倡导健康理念、培育禁毒先锋的体验式教育平台,全面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朋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市局党委号召广大青年民警辅警: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怀揣梦想,充满活力,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在公安事业中激扬青春,在新征程中谱写无悔的青春岁月!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