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公安局组织召开烟花爆竹禁放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5/11 9:36:43

      近日,三台县局组织召开全县烟花爆竹禁放治理工作会议,对全县烟花爆竹禁放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县两年来烟花爆竹限放工作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详细介绍了今年禁放工作的前期准备和各部门工作职责。各参会单位就三台首次施行禁放工作的可行性、禁放通告、城区销售网点撤除工作、禁放的法律依据等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县安监局、县环保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禁放烟花爆竹既是保障公共安全,减少环境污染,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办事的举措,又是保留传统习俗,广泛征集意见、响应群众呼声的体现。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将禁放治理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公安、安监等部门要借鉴绵阳二环内禁放经验做法,进一步细化责任要求,确保禁燃的规定和方案更加完善。二是要严抓源头管理。要牢牢掌握禁放治理工作的主动权,紧紧围绕供销企业、零售网点等重点环节,在城区销售网点撤除、电子烟花爆竹种类采购引导、非法经营打击上下功夫,变被动应付为主动监管。三是要强化宣传发动。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宣传工作机制,结合阶段限放到全年禁放的新变化,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资源,全面宣传禁放政策法规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重大危害,减小阻碍和社会不稳定因素,形成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