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有新招——市局交警直属四大队增设多条“立体斑马线”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5/11 9:37:07

      为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设施,规范交通秩序,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礼让斑马线的意识,市局交警直属四大队深入分析调研,结合辖区实际,在辖区各主要路口、学校门前施划了彩色立体斑马线,设立了“车让人”警示标识,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大队辖区中小学校较多,为确保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安全出行安全有序,大队结合支队《全市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组织警力深入火炬一小、磨家小学、火炬中学等重点路口实地勘察,在上、放学时段,学校周边车流量增大,在部分路口没有红绿灯等情况下,师生、家长过斑马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二是大队在江陵路口、双发市场等学校路口增设了“立体斑马线”。立体斑马线是一种用白、黄、蓝三种颜色画出的“古怪”斑马线,与普通白色斑马线相比,由于增加了黄、蓝两种颜色,整体上形成了一种立体感,像堵矮墙横在路上,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将与原有交通标志形成一个完整的信息群,为道路通行的车辆、行人起到很好的指示作用,可以更好地提示车辆驾驶人在通过路口时减速慢行,对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的警示约束力也明显增强,为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提供了交通设施保障。三是大队在宏光路口、永兴上场口等路段设立了“车让人”警示标识,进一步加强对机动车的提示作用,深入推进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 
目前,大队已在辖区8处学校路口设立了“立体斑马线”,16处重点路口设立了“车让人”警示标识。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在辖区范围内逐步推广。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