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红灯停、绿灯行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5/11 10:08:44

      5月2日,绵阳市公安局宣传报道《老人过马路闯红灯,被孙子强行拉回》的新闻引起中央电视台、公安报、新华社、公安部安全微发布全国多家媒体转载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截至目前该新闻转载,浏览量超过100余万次。
一、打造平安校园警务,带动全民文明出行。落实“一校一警”制,选派优秀交警到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担任交通安全辅导员或法制副校长,开展交通法制教育和安全常识培训;在校园开展“上好一堂安全课”,穿插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红灯停、绿灯行”、“礼让斑马线”等安全常识;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平安家庭”。 
二、开展常态治理,人让车、车让人蔚然成风。深入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行人主动走人行横道专项治理行动,成立城区执法小分队,每周组织一次区域性整治行动,形成长效机制,强化重点路口(段)、重点时段整治,加大现场查处力度,严管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横穿护栏等违法行为。 
三、强化部门联动,推动多元共治。会同交通运输、运管等部门,深入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和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公交车、出租车带头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协调文明办、团委等部门,动员在校学生、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文明交通志愿者,到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及时劝阻、纠正机动车不礼让和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尝试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与个人信用挂钩,实施联合惩戒。积极开展“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等活动,引导公众共同参与、维护城市文明交通环境。 
四、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以及利用“双微”新媒体等方式,广泛宣传“机动车让行斑马线”法律规定。利用绵阳电视、广播、报刊等主流媒体,以及绵阳公安微警务等方式,邀请记者随警一线采访行人、曝光“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对公交车、出租车、公务车等重点车辆违反让行规定的,进行通报处罚。设立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和开展交通违法“随手拍”等活动,试行市民监督、举报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