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分局积极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5/16 9:33:01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关注并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5月15日,安州分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组织相关警种、派出所以及区金融办、食药工质、证券公司、银行、安州电视台、“平安安州”微信微博等单位人员在全区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取得了一定宣传效果。 
活动中,分局在14个乡镇人员密集区域设置了固定宣传点。此次活动紧密结合上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重点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传销犯罪以及假币、假发票、银行卡诈骗、合同诈骗等常见多发性经济犯罪的防范宣传力度,全面展现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成果,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群众参与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 
期间,民警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发放《预防传销、非法集资犯罪常识》《如何防范假币、银行卡犯罪宣传册》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展出宣传展板20余块;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单位通过LED屏播放宣传标语50余条;现场还设立了预防和打击假币犯罪及预防和打击假烟犯罪专门展台,对群众进行识假、防假知识宣传,受益群众近万人。 
去年以来,分局不断加大对各类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相继组织开展了打击传销犯罪、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打击发票犯罪和经济犯罪“积案”清理等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0余起,为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