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局组织参加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6/1 11:02:50

      5月30日上午,三台县国家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北坝镇街道办、县公安局、县综治办、县卫计局、县精神卫生中心、县疾控中心和县健康教育所共同参与,在县疾控中心运动场举行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突发肇事肇祸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县局特巡警大队、治安大队及部分派出所参与了演练。 
演练现场,通过摸拟在人员密集场所,一患精神分裂症的男子手持菜刀挥舞并追赶周围路人,并砍伤两名群众,对周围群众人身、生命及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通过群众报警后,特巡警大队迅速处警、立即控制现场及患病人员,综治、卫计、残联、民政及街道等各有关部门的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成功处置了这起突发事件。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各职能部门相互协作联动开展现场应急处置、转送、接诊、应急处置后期管理等应急救援工作,着力提升了多部门联合处置突发性事件的实战能力,提高了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获得围观群众的热烈掌声。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