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交通出行注意事项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6/7 14:49:05
考生、家长出行注意事项 

高考期间,为保障考生、学生家长出行,交警部门特做以下提醒: 

1、注意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轻交通压力;

2、不论是乘公交还是开私车去考点,都要提前选择好路线和熟悉路线;

3、要充分估计到交通堵塞等意外情况,适当提前出发以免耽误考试,避免因为赶时间而引发交通事故;

4、请留意考点周边的绕行标志,提前做好绕行准备,避免不必要的拥堵情况;

5、请考生家长不要直接把孩子送到学校门口,可以提前让孩子下车步行至考场,以免发生拥堵;

6、请开车送考生的家长提前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听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车,并做到“即停即下即走”

7、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发生意外而延误赶考时间;

8、赴考路上如发生道路拥堵,时间紧急,考生预计无法按时到达考场时,可以向附近交警求助,或拨打110,请求交警提供帮助。 

社会车辆注意事项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呼吁其他社会车辆注意以下事项: 

1、各考场周边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考试期间请主动减少车辆外出,社会车辆应尽量绕开考点行驶。 

2、请广大司机朋友尽量为考生创造良好交通环境,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遇持有高考通行证的车辆要主动让行。 

3、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严禁乱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大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减少噪音。 

4、如果遇到考生紧急求助,请您尽量配合,帮助考生尽快到达考试地点。 

5、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要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警察指挥绕行。 

6、在考点周边,请按交警的疏导停放车辆,不要乱停乱放,堵塞交通。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