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分局首家警务区“平安驿站”投入运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6/8 11:07:09

      5月以来,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涪警智慧”基础工作研究团队紧紧围绕“治安承包责任”的落实和推进,以积极探索新型社区警务运行模式为突破口,集团队之智慧,善于策划、敢于破冰。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选择所领导重视、社区民警创新意识强,在落实“治安承包责任制”工作中主动作为并取得一定成效的城厢派出所南河片区,并紧密结合南河片区城中村的治安状况和现有警务室硬件的实际,经过精心策划,主动为城厢派出所南河警务区提出建立“南河平安驿站”的崭新创意并指导建设,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5月13日,广接地气集聚民力的首家“平安驿站”正式运行投入使用。 
   “南河平安驿站”是在原南河社区警务室的基础上,本着“简单、明快、暖心,聚力”的建设理念和“不重新装修,不过多增加派出所经费负担”的原则,把原有警务室功能区进行合理布局,腾出一间20多平方的屋子改建而成,集“警民心营”、“平安影院”、“安防微超市”、“租房集市”、“物管擂台”为一室,随时为辖区居民开放。具有“警民悬谈”、“综治约谈”、“草根智囊团平安南河建设会商”、“防范影视发映”,“安防产品展示”、“治安信息、租房信息发布”、“物管履职及业主评价公示”等功能。坚持工作日对居民开放,向市民发出了“亲:如果你有安防需求,请来驿站看一看;如果你有租房需要,请到驿站瞧一瞧;如果你有平安建设点子,请进驿站聊一聊”的邀请。推出了居民自助观影、预约放映、巡回放映的“平安影院”和安防产品“零利代销、居民自助选购、扫码诚信支付”等便民利民举措。按照“你依法申报、我热情服务”的理念,在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上,推出了利用警务区“治安信息发布窗”,免费为待租房屋发布信息,搭建房屋出租平台,及时采集、申报一标三实信息,强化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 
   自驿站建成运行以来,自主到驿站观看安防影视的居民已有12批次130余人,来驿站咨询求助15人,向民警提出治安防范建议的8条。通过待租房屋信息,采集申报流动人口信息72条。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