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行 “反诈骗、护万家”新闻通气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6/7 11:08:11

      为深入推进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有效遏制此类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态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按照省厅相关要求,市局于6月6日在市刑侦支队召开了“反诈骗、护万家”新闻通气会。市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李彬,市局反诈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民警,中国新闻社、华西都市报、中国网、成都商报、中国社会新闻网、绵阳晚报、绵阳电视台、今日头条、绵阳广播电台、腾讯大成网等10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通气会。会议由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叶明贵主持。 
通气会上,市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李彬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侦查破案新模式、创新打法战法及我市破获的经典案例。对绵阳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的预警、紧急处置职能向媒体记者作了详细介绍,对我市高发的冒充公、检、法诈骗,以招募人员为商家刷信誉度为名进行诈骗及冒充领导、熟人让受害人转款的诈骗方式进行了剖析。并请媒体向人民群众宣传:一旦发现被电信诈骗后,第一时间拨打0816-6200110反诈骗专线报警,同时前往就近的派出所或刑警队提供转款的相关凭证以便反诈中心立即开展紧急处置工作。并公布了 “绵阳市反诈中心”微信公众号请人民群众关注。 
与会记者踊跃参与,通气会后对经典案例、市反诈中心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专题采访。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