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分局主动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端午平安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6/15 10:24:52
端午节临近,为营造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游仙分局立足实际,积极作为,最大限度地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一、严密摸排强化治安防范。一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根据辖区实际,集中力量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逐村、逐单位、逐个重点群体、逐个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稳控,对可能制造事端的重点人员、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做好跟踪稳控,注重排查调处小矛盾、小纠纷、小案件,做到抓小、抓早、抓苗头,将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二是加强情报信息收集。加强与辖区企事业单位和治安耳目的联系,及时掌握重点管控人员动态,及时收集各种内幕性、预警性情报信息,提高警惕性,防止重点管控人员、不法分子借机引起事端、寻衅滋事及扰乱正常的治安秩序,确保端午期间社会形势稳定;三是强化动静结合,抓好街面日常巡防。城区东津、涪江、汉仙、游仙派出所的游仙分局特巡警大队分别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主城区案件高发区域、高发时段的巡逻力度,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亮警灯”,有效遏制各类案件的发生。 
二、清剿火患确保消防安全。一方面强化管控,落实责任,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学校和个体私营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督促落实行业场所消防工作责任,严密排查、及时堵塞监管漏洞,最大限度减少消防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主动与社区、村、企业、学校取得联系,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组织作用,对重点地段开展巡逻,对辖区重点部位、死角死面的可燃物进行彻底清理,做到提早发现、及时遏制火情隐患,严管火源,坚决制止户外用火行为,以辖区火灾事故为实例,进行消防安全警示教育。 
三、预警宣传提高防范意识。一是依托入户走访强化宣传。开展法律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以案说法、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群众自觉守法和利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并与辖区群众共谋安全管理措施,共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二是法制流动宣传车上街营造氛围。以人流量大处定点和镇乡流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流动宣传车LED屏,循环播放各类安全防范常识以及派出所在打击犯罪方面取得的成绩,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注解防范措施,营造宣传氛围;三是利用村社广播发布预警提示。根据以往辖区端午期间发案特点及规律,依托村社广播积极开展宣传防范活动,提醒群众在日常经营和生活中做好自检、自查、自防工作,并动员群众积极提供犯罪线索,帮助公安机关及时打击违法犯罪,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端午节。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