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6/19 10:01:40

一、强化源头监管,消除安全隐患。一是排查重点车辆。积极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深入辖区客运公司、汽车站等重点客运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检查,督促查看企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及车辆的安全性能检测情况,发现有企业安全责任未落实或者是安全设施建设不完善的,要求企业负责人尽快落实完善,坚决制止“病车”上路行驶。期间,走访企业65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72起。二是加强路面隐患排查。组织民警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结合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部分路段交通标志、标线不齐全或设置不合理、无信号灯控制的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整改。三是对一时难以整治到位的隐患路段,及时采取临时应急防范措施,调整警力部署,增设标志标线,加强巡逻、限速通行等必要的临时措施,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期间,优化整改隐患路段55处。 
二、强化路面管控,形成严管态势。一是针对夏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辖区交通事故特点,把路面管理作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主战场,围绕“抓重点时间、巡重点路段、查重点违法行为”,按照“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的要求,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任务”责任制,最大限度地推动警力下沉,切实形成全面动员、全警参战的强大声势。二是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实时调整警力部署,有针对性的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杜绝出现失控、漏管现象。在重点路段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以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辆等为重点,严格查处酒后驾驶、非法改装、涉牌涉证、农用车违法载人、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落实严管态势,决不放过一辆可疑车辆,不留一个可疑死角,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针对夏季夜间出行多的特点,在餐饮娱乐聚集地,广场、商圈等人流聚集地,开展秩序整治,重点查处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三、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一是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客运企业,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地安全教育,并逐人签订责任状。二是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双微”平台对开展的各项秩序整治工作进行跟踪报道,及时曝光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宣传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教育群众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引导社会舆论关注、支持,全面营造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广泛支持交通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三是充分发挥阵地宣传作用。在车驾管业务窗口、事故处理窗口、违法处理窗口等办公场所,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在LED显示屏播放交通安全知识、交通事故案例等,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广泛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期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47次,走访学校105家,摆放宣传展板320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00余份。 
四、开展预警提示,完善应急预案。针对夏季天气多发特点,主动加强与气象、交通运输、卫生、消防等部门的协调,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提高预警能力和处置应对能力。及时掌握恶劣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发布预警信息;一旦出现无法安全通行的恶劣天气或者危险路段,及时协调有关部门采取暂时封闭道路、远端分流措施,对已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要快速反应,及时协调消防、急救等部门赶赴现场,加强现场安全防护,快速勘查,快速恢复交通,严防二次事故,切实提高道路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置能力。 
五、强化安全防护,规范执勤执法。要求民警上路执勤巡逻严格按规定着装、着反光背心、携带必需的安全防护装、携带足够的反光标志牌、反光锥筒、现场警戒隔离带和照明设备等安全防护装备,依法规范使用科技设备,合理设置执勤卡点,确保民警自身安全。同时严守“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纠”的执法原则,有效提升执法效率。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