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走访指导涉外高校加强暑期外教和留学生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6/22 14:54:24

      暑期临近,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外教、留学生暑期管理及安全防范教育指导工作,切实提高外国人服务管理水平,6月以来,市、县两级出入境管理部门积极谋划,主动工作,分别到西南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师范学院等涉外高校走访,座谈指导暑期高校外教和留学生服务管理工作。  
出入境民警详细了解了各高校的外教和留学生数量、国籍、学习和住宿情况,询问了高校的假期安排,初步掌握了暑期外教和留学生的分布和重点流向。出入境管理部门从自身业务工作角度,围绕外教和留学生外出旅游住宿登记、签证延期、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高校要加强外籍人员的管理和涉外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切实落实学校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实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服务好”的目标;并提醒各高校要教育外籍人员加强暑期人身财产安全防范,如到外地旅游务必随身携带护照等有效身份证件,如接待外籍亲友务必及时到公安机关申报临时住宿登记等;同时现场帮助解决了高校外事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外教和留学生对出入境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各高校负责人、外教和留学生对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走访指导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公安出入境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平稳的假期。
市局交警支队全力以赴做好剑南路封闭施工交通组织保障工作
剑南路封闭施工以来,交警支队按照市局和安排部署,科学谋划、细化措施,全力保障封闭施工期间城区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通过两个月以来观测,中心城区道路交通运行基本恢复正常,相关交通影响符合预期,封闭后的转移交通流量在相关措施干预下,得到有效疏解,封闭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