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的放松 安全很重要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6/22 15:36:34

安全挂心上
夏日来临,同学们可能结伴去游泳,需要提醒的是,最好不要到池塘、海边、水库、湖泊等危险场所游泳。
即使结伴想去游泳,也应到安全的公共游泳池去,并要弄清深水区的位置。
切不可逞强到水深浪急的江、河、湖、海冒险横渡。
若不是游泳高手,要带救生圈加以保护。
游泳必须量力而行。

高考结束后,“毕业旅行”成为很受学生追捧的放松方式。
在结伴出游时,要征得家人的同意,最好选择熟人,不要轻易相信网上邀约的“朋友”,不要和陌生人搭伴出游,并将详细行程告知家人。
结伴出游时,应提前规划好旅途路线,要去安全、适合自己身体状况的地方;出行乘坐旅游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避免车辆发生碰撞或侧翻时被甩出座位或车外而受伤。
不建议自由行,最好是选择正规的旅游公司,跟团出游,并有选择地购买旅游意外险。
坐出租车时,要乘坐正规出租车,在上车前要记住车牌号码,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切莫贪图便宜搭黑车。

摆脱了高考的束缚,许多考生通宵上网,不分昼夜地疯玩。不要与不太认识的网友见面。
考生考后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过多涉足网吧,网吧里极容易受社会不法青年的影响,陷在里面无法自拔。

普通高校招生是按照国家政策、考生的分数和志愿、全国统一录取进行的。
利用招生实施诈骗活动,是不法分子行骗的重要手段。“只要交钱就可以上学”“内部指标”等等都是不存在的,未经批准任何学校都无权“特招、特批”。

为了发泄压抑的情绪,同学聚会不要吸烟、酗酒,到KTV唱歌玩乐,切莫因好奇沾染上不良嗜好。
若考生到娱乐场所,千万别喝陌生人给的饮料。对摇头丸等毒品,不能抱试一试的侥幸心理,要远离。

认为自己的考试发挥不理想,觉得受到了严重打击,便借助酒精麻醉自己是错误的。
同学们应该学会和父母朋友沟通,若分数公布之后,发现很低别沮丧,若分数高也别过度兴奋而大吃大喝。

近年来高考后不少考生选择再假期里做暑期工。
同学们大多都比较单纯,特别容易上当,所以老师和家长一定要提醒考生多点自我保护意识,最好是通过熟人或正规职业介绍所获得工作,这样比较有保障。不随意相信网络上的兼职广告,对要求先交定金和保证金的工作,一定要警惕;面试时,女生不要单独外出约见,更不要在夜间约见;要提高警惕,防止陷入传销陷阱;不抵押任何证件,当用工单位要学生用本人的有关证件作抵押时,一定要拒绝,谨防证件流失到不法分子手中;正式上班前,要确认用工单位的合法性,并签订劳动合同。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