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支队全力做好夏季极端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6/29 15:16:51

      夏季到来,我市气温持续升高,暴雨天气增多,给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不利因素。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警支队立足辖区实际,理清工作思路,紧盯交通管理薄弱环节,进一步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深化交通事故防控举措,努力为辖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合理调整勤务,突出重点时段。针对夏季高温、暴雨期间的工作特点,支队合理调整工作时间,一方面科学调配白天时段一线民协警执勤时间和执勤方式,尽最大可能缩短一线民协警的执勤时间,同时通过在高温天气发放防暑降温饮品,强降雨天气准备姜汤等方式,使广大民协警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保持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另一方面根据高温天气以来城区早、晚高峰期车流量大且交通违法行为居多的特点,大队延长早、中、晚路面管控时间,早上提前上路,傍晚延迟下班,加大民协警岗位轮换密度,以科学的方式进行巡逻,全力压降城区交通事故发生。 
二、加强路面管控,突出工作重点。针对夏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一是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作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主战场,从落实责任、明确目标入手,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同时积极联合“两站两员”延伸农村道路管理触角,加大整治覆盖面,全面强化农村道路交通管控力度。二是在保证农村路面管控时间和密度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城区管控力度,全天候对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逆行、闯红灯及机动车不礼让人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三是持续加强午后酒驾集中整治工作,以城区重点施工路段、游仙镇片区为管控重点,及时发现并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做到严管重罚,形成高压态势,持续形成酒驾严管的整治氛围。6月以来,共查处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1320余起,城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630余起,非机动车逆行1200余起,酒驾驶违法行为244起,毒驾2起,无证驾驶12起,暂扣驾驶证141个,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2个。 
三、开展隐患排查,落实整改实效。近期辖区暴雨天气频发,为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一是积极联合辖区乡镇政府就农村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再次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短时间内不能整改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及时增设各类警示、提示标牌,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二是与各乡镇景区建立景区交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通过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及时发现和掌握新增安全隐患点,分类做好记录、整理归档,并向相关部门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完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对近期辖区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及违法行为高发路段进行实地勘察,并针对性进一步细化治理对策,为预防重大交通事故提供精确指引。同时形成分析报告,上报游仙区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6月以来,共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17处,整改190处,上报相关部门整改27处。 
四、加强安全宣传,突出教育主体。为预防和减少辖区夏季交通事故的发生,一是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危化品企业、货运车辆集中点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驾驶人讲解夏季驾车安全知识,提醒他们拒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不超员、超速行驶。二是在路面执勤执法,及时向广大驾驶人介绍夏季恶劣天气行车常识,督促驾驶人随车携带好灭火器、三角警示牌等安全设施,严防因高温引发自燃、爆胎等事故,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6月以来,共深入客运企业21家,危化品企业13家,货运公司67家,宣传教育驾驶人30000余人次。 
五、开展温馨提示,强化信息实效。入夏以来,针对暴雨天气多发的实际,支队、大队两级落实专人密切关注辖区天气状况,在遇有强降雨天气时,迅速通过FM103.3、西蜀网、天府论坛及双微平台,及时发布辖区降雨情况和路况信息,提醒驾驶员雨天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合理选择行驶路线,注意交通安全。6月以来,共发布实时路况信息67条。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