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县局成功救援陈家坝镇500余名被困“孤岛”群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7/13 10:50:42

      7月10日8时至11日8时24小时内,北川全县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站有21个,超过200毫米的站有12个,超过250毫米的站有1个。平通河洪峰流量达3800立方米每秒,通口河治城段洪峰流量达2040立方米每秒,安昌河新县城段洪峰流量1910立方米每秒,达到10年一遇,超警戒水位。 
7月11日 凌晨4 时 , 被持续20多小时的强降暴雨袭击,陈家坝镇老场村安置点河坝河堤溃堤、河水倒灌,500余名群众被困“孤岛”,情况十分危急。闻讯后,正在指挥部应急值守的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黄海军 立即 率领公安、国土、水务、安监、应急、消防等部门奔赴现场 展开救援 ,要求必须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集中一切力量转移受困群众,做好受灾群众临时生活安置,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由公安巡特警、消防官兵、陈家坝派出所四十余名警力组成的应急抢险先锋队在齐腰深的洪水中挨家挨户敲门呼喊,将 挖掘机当做临时“生命桥”搭救被困群众 ,搭建简易木筏首先营救老人、婴幼儿、残疾人和病人。 
通过10余小时的艰苦奋战,11日下午5时,老场村500余名被困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至陈家坝小学、罗家茶园等临时安置点,得到了北川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肯定和社会各届的一致赞誉。 
截至目前,陈家坝镇地质灾害点治安秩序维护、矛盾纠纷调解、群众财产守护等后续工作正在有力有序进行之中。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