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培训班消防问题不容忽视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7/13 11:01:57

    随着暑期的到来,名目繁多的培训班、辅导班、夏令营争先恐后,粉墨登场。街头散发的传单、贴满小区的海报、各种媒体上的暑期班信息,犹如决堤的洪水涌入家长和孩子们的视线。但大部分教育培训机构由于场地自身条件较差、业主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导致场所内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和问题。今天,消防部门将暑期培训班存在的安全问题一一指出,提醒各位家长为孩子选培训班一定要慎重选择具备消防安全的机构。
    大多数培训机构均存在消防问题:
    一是消防手续办理不完善。教育局、文化局对教育培训机构要求必须取得消防监督检查合格后方能营业,虽然大部分教育培训机构都能够按照要求报消防部门备案,但有的教育培训机构嫌消防部门的要求太高,提出的问题难以整改,而存在直接开始经营,不报消防部门备案。
    二是存在“先天”隐患。由于开设培训机构的场所建筑存在不一定性,而导致存在场所与居住场所合用、场所设置楼层不符合规范要求、安全出口和疏散楼梯不足、采用可燃易燃装修材料以及未设置喷淋、报警和排烟系统等先天性火灾隐患。
    三是火灾隐患多样并存。部分培训机构教室存在使用可燃材料吊顶、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灭火器压力不足、房间窗户设置铁栅栏、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设置数量不足、疏散走道被堆物占用、安全出口被上锁、厨房使用液化石油气与明火源未进行防火分隔等火灾隐患。
四是消防责任不落实。部分教育培训机构未能落实消防工作职责,未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无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未能定期组织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开展消防宣传的能力和水平不高。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