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强戒所喜获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法治微电影大赛“最佳影片微视奖”和“最佳组织奖”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7/27 15:18:41

      7月21日,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法治微电影大赛颁奖盛典在中共绵阳市委党校礼堂举行,绵阳市强戒所喜获“最佳影片微视奖”和“最佳组织奖”。绵阳市强戒所魏正永所长参加典礼并上台领奖。 
此次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法治微电影大赛由绵阳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司法局、绵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网微电影频道、四川省微电影协会联盟等部门联合举办,来自全国29个省以及港澳台地区的76个城市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微电影拍摄者齐聚绵州,在光影之间进行了一场法治与电影的深情对话。 
大赛中,绵阳市强戒所选送的禁毒宣传微电影《蝶变》,在746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影片微视奖”。《蝶变》以真实故事改编,情节感人、正能量足,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的同时,展现监管民警不抛弃不放弃,教育挽救,忠诚奉献的职业精神,用真实、生动、感人的故事普及了法律知识,宣传了法治理念,弘扬了法治精神,得到大赛评委的高度肯定。 
在颁奖典礼开始前,播放了绵阳市强戒所《改革创新勇于担当 集社会之力巩固戒毒成效》工作汇报片。同时,绵阳市强戒所禁毒宣传文艺节目《黑暗与光明》作为开场舞进行了表演。舞蹈《黑暗与光明》编排新颖,创意十足,以黑白两色冲击视觉,以快慢旋律扣紧心弦,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吸食毒品的巨大危害和戒除毒品后的美好生活,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近年来,绵阳市强戒所充分发挥监所教育阵地作用,秉承人性化管理理念,大力倡导“文化戒毒”模式,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2017年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公安文化建设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拍摄的禁毒宣传微视频《特殊的团聚》和微电影《蝶变》先后荣获2017四川省首届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三等奖、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四川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在社会引起良好反响,为全社会参与禁毒戒毒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