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赴唐山、遵义两市公安局学习考察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7/26 15:21:17


      为加强区域警务协作,深化绵阳公安大数据建设和应用,推进市局党委确定的“五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 7月16日至20日,杨代根常务副局长带领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后赴河北唐山、贵州遵义两市公安局开展学习交流和考察。 
在唐山市局,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唐山市局暑期警卫勤务中心、合成作战中心、指挥调度中心等建设及运行情况,座谈分享了两市概况和公安工作情况,特别是在大数据建设、资源整合、实战指挥、巡逻防控方面情况,双方签订了绵阳市公安局与唐山市公安局《区域警务合作协议书》,将加强两地警务协作、交流,合作共赢,将绵唐友谊转化为警务硕果。 
在遵义市局,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遵义市局大数据中心、刑侦体系化打击犯罪中心、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指挥中心、合成作战中心,观看了《遵义市局大数据建设应用专题片》,绵遵两地警方就实战指挥体系、大数据建设应用、推进智慧警务、警务保障等开展了交流座谈,杨代根常务副局长深入刑事技术中心进行了深入考察,部门警种还进行了对口深度交流和现场观摩学习。 
通过学习考察,考察组深刻感受到,扩大开放、加强区域警务协作交流是新时代公安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是警务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推动高效警务的需要,也是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推动警务改革创新,不断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同时,加强科技强警,取长补短,大力推进“天幕工程”建设和实战指挥体系建设是实现绵阳智慧警务的必然选择。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