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者五种洗脑方式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8/3 14:14:52
    一是充满热情的接待:先给朋友打电话,利用朋友的信任和年轻人希望生活得更有激情的心理特征,以干事业为诱饵,将朋友骗至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热情接待朋友,召开PARTY,大家在一起喝茶聊天,营造欢乐氛围,并安排在当地游览。其实,这不过是给新骗进来的人制造的假象而已,接待者其实只是这个传销组织中级别最低的“业务员”。“业务员”的工作就是把自己的亲朋好友全骗过来。
    二是所谓“成功学”的灌输:新来的人进入传销组织后,便开始接受“洗脑”培训。授课人往往结合社会情况和个人经历,分析影响成功的因素,将现实中某些问题无限夸大,把过去的那个“我”全盘否定,让每个听课人听得激情膨胀,准备干一番大事业。最后,授课人便鼓动听课人员放下一切,马上行动,快速成功。
    三是“直销”掩盖“传销”:新进入传销组织的人要上很多的培训课。授课“讲师”从来不会说自己是在传销,而是说在开展合法的直销。加入公司的人要交钱买一套产品,以后介绍越多人加入组织,工资会升得越快,从几百元到几十万元不等。
    四是“磨砺意志”的假象:传销组织往往会组织“晨练”活动。先是读书、背书,大多是一些关于成功学、营销学方面的书。接着站5分钟的军姿,之后是“开心一刻”,让每个人讲一个笑话,以扫除前一天心中存在的阴影。最后是即兴演讲,目的是锻炼口才。传销组织会让组织成员同吃同住,通过“今天睡地板,明天当老板”等口号激发受骗者的工作热情。
五是“ABC法则”的教育方式: “ABC法则”即A带B来了,让C来做B的思想工作。A负责把C神化,C对B进行思想灌输。所有这些做法,目的只有一个,先告诉你社会上丑恶的一面,你在社会上拼搏容易四处碰壁,然后告诉你,“直销”是未来唯一出路。一旦受骗,组织者就不失时机地对他们进行“市场开拓培训”,叫他们骗亲友来做下线。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