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家属进警营 爱警护训更暖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8/23 16:07:38

      中国岁月静好,警察负重前行。这些负重前行的警察,因了默默奉献的教官训练,才更好达成“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把《四川省公安机关爱警暖警十条措施》落地,将党组织对民警教官的关怀做实,8月17日,省厅绵阳战训基地利用2018年第4期战训结训的间隙,开展了“教官家属进警营,理解支持助战训”活动。来自德阳、绵阳的50余名基地教官及家属子女,参加了这一充满温情而颇有意义的互动交流,增进了家属子女对教官工作的了解,感慨,拥护,支持。 
地处仙海,远离城区的四川省公安厅绵阳战训基地,在炎暑逼人的三伏天里,战训丝毫不减量,砺警点滴不马虎,始终保持“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筋骨志,“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气神。教官从准备,组织,教学,演示,训练,指导,管理,保障,每一个环节,付出的心血,洒下的汗水,比参训民警多,比参训民警苦。在交流现场,教官们穿上笨重的“红人”,戴上严密的头盔,为家属子女展示了长棍、钢叉、臂盾、法式盾牌、伸缩警棍、车辆阻钉器、步枪、手枪、起倒靶、单警装备带、急救假人、齐眉棍等器械,开展了枪支枪械知识讲解,进行了健身训练现场表演,五人防暴处突演示,心理训练演示。在体验区域,家属子女纷纷走近警用器械,观看、倾听、触摸、试穿、试戴、试操作,轻便的,笨重的,锋利的,坚硬的,简练的,严实的,大家伸手可触,爱不释手,认真体验,气氛热烈,尤其是在心理训练体验中,感受到心理恢复的妙谛。在答题环节,教官们抛出了涉及小康建设、社会稳定、公安工作、战训合一等多种元素的知识竞答,情景问答,操作简答,家属子女争先恐后,踊跃抢答。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家属子女强烈感受到作为教官的辛苦和危险,更理解教官责任的神圣和庄严。 
这是一次难得的亲情交流机会,更是教官家属对警察职业的深入了解和关心支持的沟通桥梁,受到教官、家属子女的积极响应和肯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使活动顺利实施,支队党支部从策划、研究、协调、分工等,多次召集相关人员开会,明确主题,制定方案,细化节目,组织联络,准备器材,保障食宿等,确保家属来得到,活动展得开,安全有保障,氛围又活跃,暖警工程真正暖心。驻训教官在活动中感慨良多,平时自己在基地埋头工作,毫不含糊,无暇照顾家庭和子女,于家有愧。支队想得周到,举办这样的活动,既让警宝走进警营,感受公安工作的伟大与崇高,同时也让家属子女了解教官,亲人训练奉献的扎实与无私。自己会在今后的战训中,信心更强,干劲更足。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