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强力推进出入境窗口建设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8/24 16:08:43

     一是加大简政放权力度。2017年,市局集中统一采购了14台电子港澳台通行证批量签注机,将通行证签注制作权限全面下放到县级出入境窗口。今年5月,在上级的支持下,市局又将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及签发权限下放涪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二是积极推进便民服务举措。全面落实“13项出入境政策措施”、“6+5”项便民举措和“只跑一次”制度等,按照省厅的统一部署,积极有序推进。市局高度重视,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明华对“只跑一次”工作作出指示“把好事办事”,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指挥中心、宣传、督察、法制、科通、出入境等7个部门为成员的“只跑一次”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新闻发布会、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上街头入社区进学校到企业、制作宣传短片等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出入境新政,统一印制发放各种宣传海报、资料。在全市11个出入境窗口实行周六延时服务;强化网上预约办证服务;开通人才优先窗口。三是完善窗口科学运行机制。合理调配窗口受理、审批岗位警力。进一步规范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签发机制,制定了《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签发操作规范》。认真梳理行政许可和行政服务清单,编写业务办事指南、温馨提示、涉外政策法律。推出全程导办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全天候服务,为申请人办理业务提供更多的便利。四是强化队伍能力建设。加强政治建警,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加强民警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师徒带和工作点评,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强督导检查,市局支队和各县区大队均将24小时投诉电话捆绑在负责人手机上,确保投诉无空档。通过窗口明查暗访、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全市出入境窗口全面督导检查,及时发现纠正问题,实行有效投诉一票否决,确保出入境服务马上办、一次办、就近办、一网办。五是营造争先创优工作氛围。市局开展了争创五星级窗口活动,努力建设服务有质、管理有序、统一规范、形象鲜明的公安出入境窗口,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铁军。近年来,全市出入境窗口整体建设再上新台阶,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对出入境管理工作先后8次作出表扬性批示,群众满意。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