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居全省第一 前三季度,全市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22.3%、27.1%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2/23 14:34:37
      日前,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3年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调查情况通报》中,我市在全省181个县(市、区)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调查中综合测评名列全省第一位。据统计,今年1-9月,我市刑事案件发案率较去年同比下降22.3%,受理治安案件较去年同比下降27.1%,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好评。“我家临街,夜深的时候还可以看到闪着警灯的警车在街上巡逻,晚上睡觉心里就特别踏实。”家住城南名著小区街面楼的市民李强说,在白天,也经常看到巡逻民警一次又一次地在大街小巷巡查,心里感觉特别安全。
  为加强社会治安分类防控体系建设,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强社会治安分类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将社会治安分类防控体系建设作为“平安绵阳”建设的重要内容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与此同时,公安部门充分履行职责,抓好社会街面治安管控工作,研究制发了绵阳城区网格化巡防方案,明确了巡特警、城区分局的网格化巡防责任,完善了街面治安分级巡防模式,统筹部署加强型巡防、常态型巡防和应急型巡防,切实做好了巡逻防控由主干道向背街小巷延伸、由繁华区向城市郊区延伸、由街面向场所延伸。“网格化巡防,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网格化巡防为前沿的立体治安防控体系,大幅提升了多警种联勤联动和科技信息化巡防、合成作战的质效。
  为进一步健全全市街面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提升城区预防、控制和打击街面违法犯罪活动能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加大了对关系民生的水、电、气、油等相关单位的安全检查力度,加强了企事业单位内部的安全防范和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巡逻守护密度,并督促、指导中小学、大专院校聘请了专兼职保卫人员,配备了必要装备。
公安部门除了大力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之外,还狠抓落实社区、乡村防控力量,组织派出所、消防等部门下社区、乡村,加大防盗、防骗、防火等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自防意识和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校园专兼职巡防队1120支,建立治保会4571个、专职治安巡逻队664支,建立天网视频监控系统点位19599个、卡口系统51处,为全市社会治安稳定提供了保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