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分局多举措积极应对暑期办证高峰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8/30 15:50:58

      针对暑期长假办证业务多、群众出行不便等问题,安州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启动应对暑期办证高峰工作预案,坚持多措并举,努力在提高办证效率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办证需求。6月1日以来,安州分局各窗口日均办证量达到600人次,接受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窗口服务评价满意达99.94%。 
一、积极研究应对。暑期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暑期办证高峰期的应对措施。要求承担受理办证职能的出入境、户政、交警以及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全体民警,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去履行好工作职能,全力应对暑期办证高峰。 
二、提前预警提示。办证高峰前期,通过发布预警提示和公告、发送手机短信提示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发布暑期高峰办证攻略,告知办证群众近期的高峰时段及具体情况,推出友情提示,引导大家择时择机、错峰错时办证,避免长时间等候。 
三、提高工作效率。针对办证高峰期的实际状况,出入境、户政、交警和各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实行“AB岗”工作模式,如遇A岗民警请休假,临时调剂B岗民警到窗口开展工作,确保窗口服务岗位零缺位。窗口民警在受理业务时,增加对办证群众的业务指引和引导,缩短群众在咨询、填表环节上的时间,有效避免了办证大厅出现拥、堵现象。 
四、提供预约服务。充分运用“互联网+公安”,积极推行预约服务和网上办事服务,引导和鼓励群众登录“公安出入境网上办事平台”“交管12123平台”,让预约群众无需等待直接办理,或者足不出户直接办理相关事项,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群众的等待时间。同时,在办证大厅增加群众等待座椅和饮水机,最大限度的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 
五、加班补录复核。为确保所有的申请材料及时移交流转,窗口部门每天在工作结束后继续安排民警加班,进行后台建档补录等相关工作,把材料及时分类和归档,并进行审核,通过这种无间断的超常规工作模式和工作热情确保办证高峰期间的办证质量。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