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赴南苏丹维和民警载誉凯旋归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2/23 14:35:44
      12月2日,随着一架国际航班徐徐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我省赴联合国维和警队最后回国的两人之一,我市赴南苏丹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的民警沈田在完成最后的留守交接任务后凯旋归来。
  2013年11月,由四川省公安厅组建的维和警队赴联合国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主要包括协助重建当地警务运作机制、监督指导执法、保护平民等。这支队伍包括来自成都、绵阳、遂宁、南充、广元市公安机关和四川警察学院的15名民警,有刑侦、缉毒等多个警种,警队成员中既有60后、70后,甚至还有85后,横跨老中青三代。这也是继2008年之后,四川第二次以省为单位单独组建维和警队赴联合国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这支国际维和警队的大部队在圆满完成一年维和任务后已于上个月回到成都,沈田作为警队最后回来的两人之一,负责与下支警队交接而留守在南苏丹,接替他们的是上海市局组建的维和队。
  南苏丹地处热带,有“世界火炉”之称,加之当地的社会治安较差,暴徒们经常抢劫商店、攻击警察、寻衅滋事。而且,由于南苏丹经济不发达,生活条件极为艰苦,疾病、炎热、毒虫都是维和警察要面对的难题。沈田和战友们头顶烈日,脚踏黄沙、巡逻警戒,终于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受到了公安部、省公安厅领导和联合国官员的一致肯定,为祖国和家乡赢得了荣誉。
  今年9月25日,联合国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中国大使馆内为沈田等中国维和警察举行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仪式,联合国南苏丹共和国特派团团长艾伦女士亲自出席并为中国维和警察授勋,以表彰他们为联合国和平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