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局“三个拓展”强化网上“微警务”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9/30 10:58:02
      今年以来,梓潼县局依托网络载体,扩展民生服务领域,健全网上民意巡查、发现、整改、反馈工作机制,网上警务不断做大做强,服务大局和队伍建设能力不断提升。
一、聚焦“热点”,拓展广纳民意新渠道。梓潼县局把握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构建网上民意数据通报工作机制,指导派出所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群众等基层基础工作,提升社区警务工作效能。一是分析网上社情民意。利用网上巡查掌握的民意动态,选取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问题,落实到相关警种单位和派出所协调解决,目前,已解决群众网上反映的民生问题30余件。二是网上沟通民情。运用梓潼公安微博、微信“双微”官方公众平台,发展各行业、各阶层粉丝6500余名,组建微博、微信群33个,发布各类提示预警600余条,回复业务、求助等问题54个,形成了警民一家亲的良性发展格局。三是网上化解民忧。将辖区居民QQ群、新闻网站开设的群众反映投诉热线栏目等进行公开巡查,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关注的安全、物业、食品卫生等热点难点问题,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隐患11处,化解苗头性不稳定矛盾纠纷13起。
二、围绕“要点”,拓展治安管控新领域。县局把网上治安管控作为要点工程来抓,紧抓网上管控,提升打防效能。一是完善基础设施。2017年新建成覆盖城区9条次干道、5处开放式停车场、6所公办学校幼儿园视频监控系统,“点位支撑、环网封闭”视频监控网络基本形成,网络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二是共享信息资源。利用公安业务服务平台,各警种单位第一时间将现实敏感案事件、不稳定信息等通报情指动中心,将梳理出的敏感案事件关键词开展巡查,形成了网上网下立体化监管体系,化解现实影响稳定的矛盾纠纷1起。三是强化实战服务。通过“双微”发布入室盗窃、砸车玻璃盗窃、技术开锁盗窃、撬保险柜盗窃等各类侵财性预警30多起,网上通报基本案情、作案特点、防范漏洞以及打防建议,营造出了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三、攻克“难点”,拓展提质增效新路径。针对网上警务群众参与度不高的问题,县局坚持从自身服务做起,利用全局网安联络员,培养专业化的网络队伍,提升网上警务工作效率。一是创新服务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了办理流程,缩短了办理时间。从8月份新搬入政务中心后,基本实现了窗口服务数字化,工作效率极大提高。二是提升队伍素质。组织骨干民警参加各类培训,选派民警到市局跟班学习,大力培养提升全局网安联络员素质,建立起了网安专业人才发展培养体系。三是加强网络宣传。充分依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攻势,在人员密集的企业、学院内部网站开设防范专题宣传栏,有效地遏制了网络犯罪的多态势。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