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城公安分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0/19 16:04:25
      为加强科学城公安分局指挥大楼消防安全,检验院专职消防队快速处置火灾事故的水平和能力,2018年10月17日下午2点30分,科学城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消防应急演练,科办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黎晓冬、分局政委熊建勇、副局长周健参加了此次演练。本次演练由分局副局长周健同志担任现场总指挥,分局包括消防队员共计66人参加了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既定脚本,模拟科学城分局指挥大楼一楼发生火灾,指挥大楼人员在消防安全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逃生;同时,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消防队出警灭火,并对火灾现场进行搜救。
演练开始,浓烟散出,火灾警铃响起,值班保安迅速拉响公安大院报警,并向指挥中心报警,指挥大楼人员在消防安全员的引导下迅速由消防通道进行有序逃生。接到报警后专职消防队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火场,一组迅速展开实施火势控制;一组观察后,由消防通道进入楼内进行搜救。在现场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通过6名消防战士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搜救组也成功将坚守指挥中心人员救出火场。
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效果良好,通过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分局各单位民警的消防安全意识、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了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自防自救能力、扑灭初期火灾能力;同时也有效检验了院专职消防队应急消防的能力和水平。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