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开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0/19 16:04:49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安排,2018年9月1日,我市公安机关全面开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工作,截止10月19日,全市共受理发放港澳台居民居住证41个。
为切实做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受理工作,市局治安支队及时组织完成了五项准备工作,一是设置港澳台居住证受理点。按照“就近、便利”原则,报经省厅审核批准,在涪城、游仙、高新、科学城、安州、江油、三台、盐亭、梓潼、北川、平武县政务大厅设置了11个受理点。二是公布港澳台居住证受理条件。即:满足下列三个条件之一,即可到受理点申领居住证:申请人已在警综平台居住登记时间满半年,同时持“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相关证明材料之一的;申请人已在警综平台进行居住登记,同时持“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满半年相关证明材料之一的;3、申请人已在警综平台进行居住登记,同时持有预期将在我省居住、就读、务工经商半年以上的相关证明材料。三是明确港澳台居住证受理流程。港澳台居民填写《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登记表》,交验申领人出入境证件等材料。受理点民警将其出入境证件号录入公安部港澳台居住证管理信息系统,并核实相关信息,对符合条件的,当场受理,出具《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领取凭证》。港澳台居住证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发放居住证。四是明确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工本费。按照公安部要求,首次申领居住证,免收工本费。换领、补领居住证,应当缴纳工本费。省厅正在与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对接,明确换领、补领港澳台居住证工本费收费标准。五是明确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宣布作废规定。按照公安部要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证人有丧失港澳台居民身份,使用虚假证明材料骗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能对国家主权、安全、荣誉和利益造成危害,出入境证件被注销、收缴或宣布作废四种情形之一的,其所持居住证由签发机关宣布作废。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