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县局深化“四零”举措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0/25 9:21:55
      今年以来,北川县公安局结合“3+2”书记项目和“双报道”活动,坚持一切围绕经济发展、一切服务经济发展、一切服从经济发展,深化“四零”举措,牢固服务理念,优化机制措施,强化防范打击,积极营造良好的区域经济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好评。
一、完善联系机制,实现警企沟通“零距离”。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公司经营状况,将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逐一跟踪督促解决。建立重点企业联络制度,确定联络人员,确保及时处置重点企业报警求助,实现“零距离”沟通联系,得到企业普遍赞誉。
二、保持严打态势,做到打击犯罪“零容忍”。一是打盗版侵权,保护品牌。2018年,县局经侦部门破获北川首起假冒注册商标案,全力清除侵害企业品牌的隐患,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移送起诉1人,捣毁生产窝点1处,有力保障了品牌企业的合法权益。二是打职务犯罪,净化内部环境。对内部发生的职务侵占、挪用公司资金等经济犯罪,及时介入,收集证据,依法打击,净化内部环境,保障区域经济健康发展。今年年初,擂鼓派出所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名。三是清理积案,维护合法权益。全面排查侵害企业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对积案进行梳理,摸排有突破口的案件线索,全力开展侦办,最大限度地挽回经济损失。
三、强化联动机制,实现防范犯罪“零空隙”。一是送法上门,专业指导。通过送法上门等方式,定期针对多发的信用卡诈骗、合同诈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经济犯罪开展法制教育,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指导辖区企业做好防自身犯罪、防外部侵害、防内部职务犯罪等“三防”工作,减少违法犯罪风险。二是预警提示,严密防范。结合“双报道”“5.15经侦宣传日”等活动,与辖区群众即时互动,向辖区百姓、商户发布预警信息。
四、严格规范执法,实现经侦执法办案“零违纪”。一是统一受案,阳光办案。二是加强监督,消除隐患。三是廉政制约,净化言行。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