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推进农民工融入城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0/25 9:22:35

      市公安局作为推进农民工融入城市城镇工作的牵头单位,以市政府名义印发了《绵阳市推进农民工融入城市(镇)工作实施方案(2016-2018年)》,并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让农民工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
成效之一:农民工落户城镇政策更加宽松。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改革户籍管理有关制度的通知》,进一步放开放宽了城市城镇落户限制。
成效之二:享有了更多的合法权益和便利。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居住证暂行条例》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明确和落实了居住证持有人享有的7项权利和5项便利。
成效之三:农民工随迁子女的义务教育得到保障。市政府将农民工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纳入当地教育发展规划和财政保障范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接收农民工子随迁子女比例达到100%,做到了应读尽读。
成效之四:享有了免费培训、参加社会保险等服务。市政府建立了就业促进制度,每年都组织农民工开展免费职业培训。并按照自愿的原则,接入城镇居民保险。
成效之五:农民工的住房得到进一步保障。市住建局出台了《关于绵阳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将进城落户农民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