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起 剑南路改造正式实施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2/23 14:41:16

    从本月10日开始,我市将按照分期施工的方式,对剑南路实施改造。
    12月5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媒体通气会,就工程一阶段一期:从科创区九洲大道至西山南路口封闭施工时的交通组织、绕行路线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表示,此次施工任务重,时间长,影响范围较广,希望广大市民理解。

改造10日正式启动工程分为三个阶段

    剑南路作为城市南北主要通道,连接着涪城区和科创园区。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剑南路不仅道路状况有所下降,每到高峰期也已经成为了一大堵点。为了提升区域交通环境质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根据市人民政府安排,从本月10日开始,剑南路改造项目将正式实施。据了解,剑南路改造工程起于九洲大道止于东方红大桥东桥头,全长约6.5公里,为城市主干道。改造后的剑南路,将告别现在30米宽、双向4车道的现状,其中改造后西段(九洲大道——西山南路)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标准路幅宽度为60米,双向8车道;中段(西山南路——东方红大桥)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标准路幅宽度为33米,双向6车道。改造完成后,将大大提升道路通行条件,对城市交通缓堵起到积极作用。
    据介绍,剑南路改造工程将分为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又分为从科创园九洲大道至西山南路口(肉联厂)和西山南路口至金柱园两期。第二阶段为对东方红大桥及其西侧桥头的改造,第三个阶段则是从金柱园到东方红大桥桥头。

施工影响范围较广采取多种交通措施

    为保证施工顺利进行,10日零时,一期第一阶段施工区域——九洲大道至西山南路口将进行封闭,封闭道路总长约3.6公里。
    对此,交警表示,一期施工影响范围的关键交叉口,主要有上马新村路口、东辰中学路口、新庙一路路口、西山立交、绵阳中学路口。其中,尤其是对绵阳中学路口和西山立交路口影响最大。
    为此,在前期多次走访的情况下,交警部门经过长时间的论证和调研,制定了一系列措施:
    1.部分路段货运车辆限行
    剑南路施工期间,货运车辆实行分时段禁行,0.99吨及以上的货运车辆,在7:00至22:00期间,禁止在以下路段通行:
 一环路全线;九洲大道经涪江二桥至绵遂高速新桥路口收费站全线;游仙区至绵盐路塘汛大桥路口全线;绵州大道塘汛路口经长虹大道至青义镇西科大路口全线。禁行期间,货车经绵遂高速、成绵广高速及二环路进行绕行(部分运送必需生产物资的货运车辆,可在办理入城许可手续之后进入城区)。
    2.剑南路施工期间,上马新村路口、东辰中学路口、新庙一路交叉口开放,不进行封闭。
    原来剑南路东西方向机动车辆主要由九洲大道、创业大道、园艺街、园艺东街等道路进行绕行。
    3.针对影响较大的绵中铁路桥和西山立交桥节点。
    其中,创业大道南延线圆通路口——绵阳中学路口、剑南路西段三汇转盘至人行过街天桥段道路两侧将全时段禁止机动车停放。西山立交桥也将增加隔离栏设置右转匝道。

绕行建议

    建议机动车这样绕行
    四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剑南路封闭施工以后,要进入科创园区,将主要通过创业大道和九洲大道。对此,交警表示,施工期间将对沿线居民、单位的生产生活、日常出行造成一定影响,途经剑南路的车辆需要绕道行驶,希望大家多理解、多支持。而对于封闭施工后车辆应该如何绕行,交警给出了以下线路建议:
    1.原选择剑南路西段通行科创园——城区的社会车辆,可选择九洲大道经涪江二桥或创业大道南延线经绵阳中学路段通行;
    2.区间内车辆可选择西山南路——西山西路——西山立交桥往返科创园——城区;
    3.剑南路西段三里社区居民及各单位、小区居民的出行请通过施工便道通行;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西山南路至西山立交桥的道路通行条件较弱,且有三所中小学在其中,学生数量众多,建议广大市民不要选择这条道路绕行。与此同时,受到施工的影响,包括13路、32路、66路、77路在内的4条公交线路,届时也将对应作出一些调整。具体线路情况,请参考本报12月5日06版相关内容。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