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扎实推进酒驾醉驾毒驾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0/31 10:14:02
      今年以来,市局交警支队坚持以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酒驾醉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工作,完善高压严管、顶格处理长效机制,并结合全市公安交管实际不断调整升级整治策略,科学分析研判,紧盯重要节点,加大管控力度,严密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压缩了酒驾醉驾毒驾的违法空间。
一、强化联动,高频出击。一是守住重点区域,分散设卡拦截。针对酒驾高发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灵活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等方式,设定固定卡点,保持每日检查密度、频率和效率,严查小轿车、摩托车、农村面包车等车辆酒驾违法行为。二是把住重点时段,全队统一行动。针对双休日、节假日等驾驶人容易产生麻痹思想的时段,采取全支队突击统一整治行动的方式,全力减少阶段性高发的酒驾违法行为。三是针对全市农村路段餐饮场所分布零散的特点,牢牢把握机动车过往的主要通道,在重点时段,确定重点路口、区域设置卡点,对来往车辆开展集中整治。
二、宣传造势,扩大“辐射面”。一是在各乡镇集市、商贸中心、违法处理窗口单位等人员集中区,通过播放宣传片,摆放图版、张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酒驾”危害及典型案例,并深入辖区各乡镇餐饮娱乐场所,在餐桌上摆放温馨提示桌牌,提醒广大群众切勿触碰“酒驾”高压线。二是积极与FM103.3“交通点对点”栏目加强协作、配合,并邀请绵阳日报、绵阳晚报记者深入重点整治路口对酒后驾车集中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随警采访,曝光酒后驾驶、醉酒驾驶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的关注程度,切实发挥社会舆论宣传作用,营造了浓厚的依法严管氛围。三是执勤人员对现场执法查处的对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教育驾驶人认清酒驾、醉等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影响一片”的效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