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寒冰来绵调研公安工作时强调 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工作主轴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1 9:31:55

      10月31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来绵调研并召开公安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刘超陪同调研,并汇报有关情况。

      上午,叶寒冰来到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分局警务联合指挥部合成作战中心,详细了解警务实战化建设情况。得知涪城分局采取聚合警种信息系统、打破警种部门壁垒的办法,不断完善实战指挥体系建设时,叶寒冰对此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紧紧围绕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目标,积极适应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发展趋势,在“联”字上下功夫,大力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切实提高公安机关实战水平。

      在汇报会上,叶寒冰在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汇报后指出,绵阳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占据重要地位、肩负重要使命。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绵阳发展势头强、城市活力足、社会大局稳,特别是公安工作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这一主线,在维护稳定、反恐防暴、“天幕工程”建设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为绵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叶寒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努力推动绵阳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和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要抓关键,确保岁末安全,统筹做好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稳定;针对年终岁末的阶段性特点和科技城的特殊性,加强反恐防暴工作和社会治安防控。要明重点,深化专项斗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和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把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认真整改问题,深化线索摸排,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补短板,冲刺全年目标,认真细化任务分工、强化举措推进,尽快补齐短板,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整体推进扎实有效。要强队伍,打造公安铁军,大力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铸造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的公安铁军。

      刘超在汇报时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公安厅的指导支持下,绵阳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大力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平安绵阳、法治绵阳建设,努力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7年和今年上半年,我市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居全省第1位。全市公安工作连续两年在全省目标考核中荣获一等奖,公安工作社会综合评价连续6年名列全省前2名。

      刘超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叶寒冰副省长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平安绵阳、法治绵阳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社会风险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全力维护绵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王宏伟,市领导夏凤俭、王明华,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参加调研和汇报会。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马新友)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