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看似合法的校园贷的“套路”了你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7 15:07:12
当前,民间借贷市场十分活跃,一些“贷款公司”尤其是中小公司盯住高校大学生,抓住大学生人生观、消费观不成熟,爱攀比、想创业等心理, 逐渐向高校渗透。往往以采取张贴小广告、报纸和网络宣传的方法,通过线上线下、招聘校园代理、同学间推荐等方式从事校园“小额贷”活动。一些大学生出于投资创业、购物、超前消费甚至参与赌博或网络赌博等目的,背着家长和学校向网贷公司、“小额贷”公司借贷,一旦逾期不还,就会背负极大的心理和经济负担,导致失学、退学、自杀、非正常死亡等事件发生。
在此,警方友情提醒您:
(一)在校大学生应当以学业为重,理性选择消费方式。理性选择是培育正确金融行为方式的关键,无论是日常生活消费还是理财管理,都离不开“理性”二字。
(二)要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进行贷款。大学生应当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进行贷款,既可以满足自身的贷款需求,又可以保证资金的使用安全。
(三)不要有占便宜的心理,要铭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放贷前,一旦有人要你拿出真金白银,多长个心眼,脑子保持冷静,缓一缓,或征求家人、朋友的意见。
(四)家长要引导自己的孩子形成正确的消费观,不能在物质上无节制地消费和攀比,同时要及时沟通,注意孩子的言行,防患于未然。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