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分局受理首例台胞证换发受群众好评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9 14:27:23
      11月6日下午5点20分,高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成功受理首例台胞证业务。自此,居住在高新区内的台湾居民不仅能在高新窗口快速办理居住证,还可以申请换发、补发台胞证。
6日下午5点刚过,一对母女掀开窗帘,递给工作人员一大堆资料和一本台胞证,申请更换新的台胞证。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接待了这对母女并详细了解了情况:母亲名叫谢某希,在高新区某单位工作,女儿邱某晴是台湾居民,长期居住在大陆,现就读于绵阳某私立学校就读,为了不耽误女儿学习,谢某希一直没有带女儿换发台胞证,眼看有效期就快临近,经电话咨询后得知高新区出入境窗口也可以换发台胞证,于是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带着女儿到高新窗口换证。
因为是首例台胞证换证业务,高新分局窗口民警在申请人电话咨询后就开始做功课,认真熟悉了台胞证换证申请条件和系统操作流程,并积极向市局出入境支队请教相关程序,通过一系列的拍照、预受理审查、采相、缴费、资料上传等流程。谢女士说:“一直以为必须回台湾才能换证,原来高新窗口也可以办理,而且又快又热情,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