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文化骨干培训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8 14:29:0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篇”,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和全省公安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公安文化繁荣发展,11月6日至7日,市局在梓潼举办全市公安文化骨干培训班。受省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舒文同志指派,省厅政治部队建处副处长、四川公安文联会长毛卓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绵阳公安担任四川公安文联理事的在职干部,各县分局和市局部分警种具体分管文化工作的领导和文化骨干近40名同志参加培训。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德军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梓潼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王绍春代表梓潼县政府、县公安局党委对全市公安文化骨干培训班在梓潼举办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文昌文化的起源、传承与发展,以及梓潼公安文化建设的基本理念、思路和成效,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后,省厅政治部队建处副处长、四川公安文联会长毛卓同志以《文化的源头与文化的创新》为题,从中华文化起源入手,梳理了中国文化的发展脉络,揭示了文化传承发展的客观规律,并结合时代发展和自身工作生活的实践经验,为参训学员讲述了公安文化的内在特征和表现形式,传授了鲜活的工作理念、成熟的工作方法,为全市公安文化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培训期间,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集体参观了梓潼县公安局警史馆、阅览室、健身室、心理放松室、民警创作室、文化走廊等文化阵地和场所,互动参与了梓潼县政协组织的文化下基层活动,现场开展了文化创作活动。全体学员在梓潼博物馆,详细了解了文昌文化的发展史,深入了解文化的发展规律和特点,深刻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在全市公安文化建设研讨会上,涪城、江油、北川、梓潼对本地公安文化建设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绵阳公安担任四川公安文联理事的6位同志就贯彻全省公安文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分管的文化领域,对绵阳公安文联建设发展和作用发挥提出了实质性意见,各地参训学员围绕“如何丰富基层公安文化生活”主题开展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赵德军主任代表市局党委对此次培训提出了要求,要切实通过学习讨论解决工作创新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文化建设质效,推动全市公安文化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