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积极推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13 9:31:51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工作体系。成立全市禁毒工作督导考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纳入禁毒目标绩效考核,加大对场所的专项建设投入,不断完善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体系。
二是强化基层基础,完善站点建设。通过建立点对点通报制度、提炼深化和召开现场推进会等方式,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的社戒社康帮教管理模式,先后创建国家级示范单位1个(安州区)、省级示范单位2个、示范点2个,社区戒毒康复场所建设实现全覆盖。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由社区民警牵头、社区书记和禁毒专干、网格员联动、其他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1+3+N”工作模式,实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管控工作实时联动。搭建各级公安禁毒部门与成员单位、成员单位与乡镇的两级联动平台,推进部门责任与党委政府工作的深度融合。
四是强化科技支撑,搭建智能管控平台。研发 “阳光绵州”吸毒人员数字管控服务系统,将管控对象由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拓展至所有社会面吸毒人员,逐步实现人员信息、动态轨迹、管控措施、戒治干预、帮扶服务、绩效考核“六个精准”。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