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分局组织开展2018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20 10:30:28
      为进一步增强公安机关快反响应意识,锤炼磨合队伍,提升警种协同作战水平,提高现场应对处置能力。11月15日,涪城分局在石塘辖区组织开展了2018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是分局党委针对过去处置工作中暴露出的不足,有计划、有组织、有针对性开展的一次实战、实兵、实景演练,共抽调局机关、战训、刑侦、治安、国保、禁毒和城区各所共计150名警力参与。实战演练以某利益群体围攻党委政府为背景,情显员模拟上访群众围堵政府大门、缠访党政领导、冲击办公大楼,随着事态逐渐升级,参演单位根据《群体性事件处置预案》启动等级响应,立即集结警力开展现场处置,强制带离挑头闹事骨干人员,引导滞留群众到指定地点表达诉求。
      演练结束后,刘世成副区长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整个演练场景逼真,环节紧凑,组织有序,行动迅速,响应及时,处置得当。全体参战人员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纪律严明、精神饱满,充分展示了涪城公安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达到了“招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预期目标,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他强调,时值年终岁末,各类矛盾纠纷凸显,信访维稳形势严峻,依法果断、高效有序处置群体性事件,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是公安机关肩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战备意识,绷紧备战之弦,保持临战状态,时刻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切实为涪城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保好驾、护好航。就切实做好群体性事件处置工作,他要求,一要“快”,做到指令传递快,集结速度快。二要“齐”,现场取证设备、通讯器材要配齐,警用装备要带齐。三要“准”,重点抓捕对象要摸准,现场处置时机要选准。四要“稳”,证据收集要稳固,人员处置要稳当,舆情应对要稳妥。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公安机关对群体性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提升了警种协同作战水平,也为公安机关全面护航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