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黄土梁:大雪覆盖九环线20公里路段 交警提醒:七座以上旅游车辆和重型货车必须安装防滑链才能放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2/23 14:44:02
12月9日晚至10日上午,海拔3000多米的九环线平武黄土梁段,迎来入冬后的最大一场降雪,形成长约20公里的积雪,公路路面积雪厚约5厘米,山顶积雪最厚处达10厘米。由于交警及时上路巡逻保畅通,黄土梁段昨日虽发生数起车辆打滑险情,但未造成人员受伤。
迎来今冬最大降雪积雪最厚达10厘米
 9日晚至昨日上午,九环线黄土梁段迎来入冬后的最大一场降雪。到昨日早晨,黄土梁已被大雪覆盖,山顶至平武县城方向道路形成长约20公里、厚度为5厘米的积雪,山顶积雪最厚处达10厘米,部分背阴路段已开始结冰。受降雪降温的影响,黄土梁山顶出现大雾天气,山顶路段能见度较低,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百米。
据了解,黄土梁昨日凌晨气温最低达-3℃左右。昨日上午,这里气温最低时也接近0℃。昨日下午5时许,由于气温降低,黄土梁又开始迎来降雪。
轿车打滑掉头交警群众一起救助
突如其来的大雪,让取道九环线黄土梁段的驾驶员措手不及。
昨日上午,一位游客驾驶私家车从平武前往九寨沟,到了黄土梁三号桥处,因为路面上结冰,导致车辆打滑,致使轿车突然掉头向山下滑去。紧急时刻,正在此处的执勤民警立即组织过路的群众,一起奋力将该车辆控制住,让吓出了一身冷汗的驾驶员连声道谢。
昨日下午,一辆小轿车经九环线向九寨沟方向,在行驶途中遇到冰雪道路后不敢前行,停在路边向交警求助。就在这时,一辆皮卡车和一辆小轿车一前一后从对向的九寨沟方向驶来,皮卡车驾驶员为避让小轿车而急踩刹车、猛打方向,操作不当致使车辆侧滑。交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一边安抚被困的驾乘群众,一边给车辆装上防滑链。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救援,2辆受困车辆成功脱险。
温馨提醒多带防寒衣物注意积雪和大雾
进入冰雪期以来,平武交警坚持向过往车辆发放冰雪道路安全行车温馨提示卡,同时通过微博、广播等发布辖区道路状况,介绍辖区危险路段和冰雪路段驾车技巧,提醒游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
昨日降雪后,火溪河交警中队在黄土梁二道坪执勤点和白马藏族乡场镇设立了两个执勤点,向过往司机尤其是外地司机介绍冰雪路面驾驶技巧,提醒过往驾乘人员:为了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七座以上的旅游车辆和重型货车,在冬季过往黄土梁时,车辆必装防滑链才能通行,“通过黄土梁路段时,尽量选择在白天通行,避免夜晚翻山,还要注意积雪、暗冰和大雾。”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