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牵头两河村联合党支部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19 10:33:14

      11月15日,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两河村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书记田光月牵头组织市、区、镇三级帮扶部门在安州区晓坝镇两河村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市档案局、市教科所、预备役某高炮团、安州区食药工质局、晓坝镇政府等联合党支部成员单位负责人,两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两河村“两委”成员以及村民小组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田书记通报了两河村11月初高标准通过市级脱贫验收的情况,听取了“两河村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成员单位落实年度帮扶措施、开展“六个一”活动等帮扶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各帮扶力量工作成效,并对迎接省级脱贫验收工作进行专门部署,明确具体要求。
    12月份,两河村将迎接省级脱贫验收工作。为此,田光月书记强调,一是要系统总结市级验收,以戒骄戒躁姿态做好补短工作。两河村顺利通过了市级验收是对各帮扶力量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迎接省级验收工作的“动员令”,各帮扶部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参与脱贫验收的主体对象都要对市级验收进行深入总结,认真对照省级验收各项指标,结合目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六个一”活动,迅速开展“查弱项、补漏缺”工作,把增添的帮扶措施做实,把验收具体指标弄清,把迎检相关登统计、验收现场、信息互通等细节做细,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验收。二是要深挖帮扶对象新需求,集中力量进行冲刺攻坚。随着天气转冷,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和村民小组负责人要深入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要以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为前提,对贫困对象“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对具体问题再收集并及时向联合党支部成员部门反馈情况,按照“需求什么添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集中力量进行攻坚。三是要着眼预防返贫,立足长期作战保持帮扶力度不减。省级脱贫验收后还会迎来“回头看”。各帮扶部门、帮扶力量要注重统筹脱贫与返贫关系,充分认清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性、长期性,继续保持帮扶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及时发现处理帮扶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主动持续做好防止贫困户返贫工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