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2/23 14:52:17

     

        12月3日,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受副市长、公安局长任建民的委托,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代根作动员讲话,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德军作具体部署。市局在家党委成员,市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市委和省厅的部署,市局党委决定从现在起到年底,集中一段时间,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庸、懒、散、浮、拖”五项专项整治工作。市局成立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代根任组长,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德军和市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智荭任副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局政治部,与市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合并运行。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德军从指导思想、整治任务、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分为学习讨论、查摆问题,集中整改、从严问责,巩固提升、建章立制三个阶段,要大力解决精神不振、担当不力、作风不实、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公安职业化、规范化和现代化建设。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代根代表市局党委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庸懒散浮拖”问题是危害公安事业、阻碍公安发展的一个顽症,必须下决心、下狠手、下猛药,坚决彻底地进行整治。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是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的重要任务,是建设法治公安、深化公安改革、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聚焦问题、找准症结,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严从实、明确责任,教惩并举、严肃问责“四项基本原则”。全市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普通民警、机关、基层均要要采取“查、摆、提、帮、处”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层层对照查找“庸懒散浮拖”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他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参照市局模式,及时组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按照专项整治统一部署,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落实专门工作力量,迅速启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12月底全面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选树典型、提炼工作、组织宣讲、在线访谈、开放警营、开辟专栏微信微博等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大力营造“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良好氛围,切实形成集中整治庸懒散浮拖的高压态势。三是要抓好统筹结合。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教育实践活动和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回头看”深化整改结合起来,与年终目标考核冲刺和来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既坚持活动基本要求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结合各自实际探索务实管用的具体载体,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