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分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培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12 10:06:33
      2018年10月26日,重庆巴南区新世纪幼儿园发生持刀砍人事件。为确保辖区校园师生人身安全,严防各类校园砍杀案件发生,城北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分局战训大队逐校逐园对辖区学校进行反恐防暴演练培训。10月至12月,城北分局组织战训大队分别对南山实验学校、绵中实验学校、博雅学校、安格宝幼儿园、艾星贝尔幼儿园等12所学校培训、指导并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分局战训大队秉承“演习就是实战”的原则,通过模拟一名不法份子手持刀斧袭击学校师生的警情,就如何正确使用盾、棍、叉等警用器械的方法、向学校安保人员、老师进行讲解和规范性指导,同时让学生知道面对暴恐人员应该如何应对,避免造成事态扩大。
通过反恐防暴演练,不仅落实了多所学校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措施,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反恐防暴的安全意识,同时增加了城北公安给群众带来的信任感和安全感,达到了预期效果,受到辖区各个学校的一致好评。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