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公安局举行2018年城区应急处置力量拉动演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14 15:26:48

  
      为检验我市城区公安机关防范应对风险、反恐防暴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着力提升公安机动力量在各种复杂环境下的实战水平,12月13日下午,市公安局组织特巡警支队和涪城、游仙、安州、高新、科学城、城南、城北7个城区公安分局特巡警(特战、战训)大队共三百名警力,在会展中心举行了2018年城区公安应急处突力量拉动演练。
      13时,绵阳会展中心。演练指挥部下达集合指令,各分局机动队携带处突装备,从各自驻地迅速赶到会展中心A、B区集结,接受人员、装备、器材的点验后,随即投入防暴处突综合演练。演练中,特巡警支队担任中心现场处置,游仙分局、安州分局、高新分局、城南分局、城北分局机动队担任外围警戒,涪城分局机动队担任机动支援任务,科学城分局机动队担任车载威慑任务。三百名警力合成开展防暴队形、穿着防暴服100米奔袭、处置个人极端事件、快速处置多点爆恐袭击、警犬控制战术等5个科目的综合演练。同时,特巡警支队现场演示了最新装备的警用无人机实战运用,操控进行了空中巡逻、远距离侦查取证、应急救援勘察等科目训练成果。
      演练结束后,受出席会议的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明华委托,市局副局长张德溥代表市局党委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演练既是特巡警年度教育训练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省厅“冬训”要求、市局党委研究决定举行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活动,其目的就是将改革固化后的绵阳城区维稳处突、反恐防暴两支队伍和分局战训力量拉出来“集体亮相”,进一步检验和强化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整体作战能力。从刚才整个演练情况看,主题突出,贴近实战,衔接紧密,效果明显,展示了应有的实力。最后,他代表市局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职责使命意识。二要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实战能力建设。三要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一体化建设。四要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规范化建设。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明华对绵阳市城区公安应急处置力量拉动演练给予了高度肯定:同志们,今天天气虽然寒冷,但是我们看到了各支队伍的精气神,看到了大家良好的作风和精湛的技能,感到很高兴。特别是重装奔袭的时候,有位同志摔了一跤,爬起来又冲,精神可佳。在演练现场他对全体参演民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下一步,要结合实战、管用,加大训练力度,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